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要把孩子的教育推给老师

  最近报载,有父母将不听管教的孩子送去“魔鬼训练营”,隔天却接到孩子被拳打脚踢而意外死亡的消息。

  即便此前孩子再不听话,再让父母操心,那一刻,接到消息的父母亲肯定是痛心疾首、追悔莫及,如果时光倒转,相信他们绝不会再将教育的责任假手他人。

  父母是孩子最重要的老师,然而,总有一些父母对自己的言传身教缺乏耐心和信心,觉得自己没有能力教育好孩子。于是,老师们常会听到家长这样的话:“我孩子很不听话,我们都没有办法管他,他会听老师的话,请老师多操心。”

  且不论一个班级四五十个孩子,每个孩子都如此托付老师“多操心”,老师能否操心得过来,就是孩子本身也不愿意老师越俎代庖,代为履行父母的职责和义务。

  曾有一个孩子,学习成绩还好,父母做生意忙得不可开交,就把他寄到老师家里。起初孩子小,听话,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开始叛逆,他要回家,父母却不允许,觉得自己的教育水平绝对比不上老师,而且也没时间和精力去管教孩子。于是,孩子继续留在老师家里,他用各种方法反抗老师:逃学、绝食,甚至与老师对骂……当父母亲无可奈何地把他从老师那里领回家,他再也回不到以前那种好学上进的状态了。

  须知“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孩子的不良习惯是日积月累的,老师不是神仙,有自己的局限性,没有扭转乾坤的灵丹妙药,父母原本想要减轻自己的负担,结果只能带来更多的源源不断的烦恼。

  为了遗憾不再出现,为了惨剧不再发生,为人父母,就不要把自己应尽的责任以金钱的形式转托他人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