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岁-2岁宝宝的情绪和社交能力

  【情绪和社交能力发育水平】

  宝宝已经会说不少话,带他外出时会在大人的提醒下与他人打招呼,如“爷爷好“”奶奶好“,接受东西时会说”谢谢“。

  喜爱模仿,对按照父母吩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有很高的积极性。如给妈妈拿拖鞋、给爸爸拿报纸等。

  喜欢看小动物的画书,更喜欢活生生的小动物。

  【培养与训练】

  购物

  与宝宝一道去商店买东西,边买边说所购物品用途,让宝宝摸、闻及拿稳买到的东西,并能准确回答所购物品(如盐、肉、水果等)的名称和用途。

  做事有条理

  训练宝宝在睡前将脱下的衣服、裤子叠好,按脱下的次序摆在椅子上,起床时就可按摆放次序重新穿上,并指导他,如:“衣服叠好了吗?“”应该怎样摆放“等。训练他懂得怎样按秩序放自己的东西。培养他做事条理有序,不乱扔乱放的好习惯。

  讲礼貌

  带宝宝去朋友家做客时,事先要求宝宝讲礼貌,如进门见人问声好,接受食品或玩具时要说声谢谢,不能乱翻乱动人家的东西等,养成做客有礼貌,行为有分寸的习惯。

  家务劳动

  教宝宝做一些简单的、力所能及的劳动,如择菜,拿报纸,倒果皮,培养爱劳动、爱清洁的习惯。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社交能力  情绪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