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宝宝一起玩音乐游戏

  音乐游戏能让孩子在活动中表达自己的感情和对音乐的体验,在家庭生活中,父母和孩子一起玩音乐游戏还有助于亲密亲子关系,下面为您介绍几种能在家中与孩子一起玩的音乐游戏:

  传统游戏。例如:“拉锯扯锯”等有节奏地晃动身体的游戏。您可以抱着孩子,或拉着孩子的手和着音乐跳舞,随音乐节奏舞动身体;“虫虫飞”等“手指谣”游戏。手是孩子的第二大脑,在有韵律的歌谣中活动手指能健脑,而且能把孩子带到有趣的音乐活动当中。

  模仿游戏。您可将具有鸭、鸡、猫、狗、兔、大象等动物形象的音乐放给孩子听,如圣桑的《动物狂欢节》或是其他能联想到动物形象的音乐作品。让孩子先熟悉这些具有动物形象的音乐,再逐步让孩子模仿各种动物的走路或叫声。开始可由您带着孩子一起做,听到什么动物的音乐就模仿什么动物,之后可以打乱动物出场的顺序,让孩子自己根据音乐来判断是什么动物出场并进行相应的模仿活动。

  接龙游戏。您可以选择旋律简单的乐句,和孩子分别填进歌词,一人接着唱一句,还可做动作,反复轮流,激发孩子对音乐游戏的兴趣,同时发展孩子的语言能力,促进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乐器游戏。您可以和孩子一起用打击乐器进行音乐游戏。这里讲的打击乐器不一定要是昂贵的乐器,您可以在家中和孩子制作简单的打击乐器,并用自制的乐器来进行音乐游戏。张明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音乐  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