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待任性的孩子该怎么办?

  任性行为几乎在每个孩子身上都会出现,幼儿两三岁时,以自我为中心的意识表现得十分强烈,或是为了满足某种物质要求,或是为了表现自己的能力,因而对某种事情固持己见,表现出任性的行为。怎样才能纠正孩子的这种行为呢?

  对任性的孩子怎么办?

  孩子的任性与家长的教育方式有关。如果孩子是在训斥、打骂或溺爱环境中成长起来的,那么,他们的性格不是唯唯诺诺,就是任性固执。所以,家长要避免经常训斥、打骂孩子。如孩子确有过错,改用说理的办法,多给孩子以爱和关怀。也不能溺爱,溺爱更会导致孩子任性骄横。当孩子提出某种要求时,家长不能一味地迎合,而应该有选择地满足其要求,合理的要求给予满足,不合理的要求坚决不能满足。并向孩子讲明其要求未被满足的理由。爱应与严相结合,才能帮助孩子明辨事理,渐渐的以理性态度对待成人的要求,逐渐改掉任性的习惯。

  孩子任性时,家长可以来取转移孩子注意力的方法,可以引导孩子去做他喜欢做的事或者给孩子讲一些有趣的故事,或对他们进行“冷处理”,坚决不予理睬,让他受几次冷落,让他明白任性并不能达到他所想要达到的目的,以后他或许就再也不会任性了。等事过以后再与孩子说理,采取循序善诱的办法,常能收到较好的效果。

  抓紧平时的教育。家长通过给孩子讲故事,让孩子看小人书,或利用身边生活中的各种小事启发孩子,使孩子懂得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逐渐培养起孩子自我管理、自我控制的能力,使孩子能约束自己的任性行为,逐渐克服任性行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行为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