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让你的孩子有爱心?

http://www.sina.com.cn    温州晚报 

  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发现,现在不少独生子女缺少爱心,容易以自我为中心,对情感非常冷漠。如何教育孩子有爱心?

  椰子树:爱心需要一个慢慢培养的过程。家长也要从点滴的小事做起,比如尊敬长辈、同情弱者等,这些都是爱心的表现,对孩子良好的价值观、人生观形成带来好处。但是现在不少家长在教育孩子时,还存在误区,只看重孩子的成绩,以为孩子有好的成绩,就有好的将来。

  一月一浮云:不少学生都有碰到爱心被人利用,被人骗取钱财的经历。我的孩子曾经把自己的零花钱给了一个“残疾”的乞丐,可是没多久,他就发现,“残疾”的乞丐竟能正常行走了,这不免让我的孩子觉得失望。对此,不免会收起自己的爱心。

  李布衣:现在网络对孩子有很大的吸引力,可以建议网站开设一些专门供孩子们学习的英雄人物网页一类专栏,正面引导学生。不要让学生打开网路只想到玩游戏或是聊天。

  月亮姐姐:现在不少孩子之所以缺乏爱心,是因为他们从小生活在富裕的环境中,根本体会不到他人的贫困、不幸。在这种情况下,家长把孩子带到艰苦的农村,让他接受磨炼教育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我儿子接受过磨炼教育后,就改变很大,现在学校里一有互帮互助的活动,他总是积极参与。当然,家长也要预防让孩子的吃苦磨炼经历流于形式,最好能陪同体会。

  芊芊妈妈:总是把孩子关在家里,是培养不出真正的爱心的。因为在家里,孩子享受很多“特权”和“优惠”,大人总是不知不觉地让着孩子。父母必须把孩子带出去,让孩子在社区里活动,让他自由地与同龄小朋友交往、玩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爱心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