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现孩子在能力和天赋

  42 你有领导潜质

  1 什么情况下说这句话?

  发现孩子有一定的组织能力或天赋时可以说:你有领导潜质!

  2 学会用这句话激励孩子:

  有一个叫王勇的孩子,上中学时,他所在的班是全校有名的差班。而王勇,则是班上同学们公认的领袖:孩子王。

  他们的老师批评学生时很尖刻,近乎嘲讽,同学们对他都很反感。当然,孩子的报复心理带着一点儿顽皮,他们只能以给老师起绰号来发泄自己的不满和愤怒。因为老师的脖子上长个瘤,于是大家都喊他“瘤老师”。 当老师知道“瘤老师”的真正所指时,一怒之下冲向校长室,表示再也不肯带这个班了。 过了一段自由自在的日子之后,又来了一位男老师。

  孩子的天性里有一种野性,一看换了个老师,而且又文弱矮小,就有点儿不放在心上。老师虽身体瘦弱,但肚量很大,每一次学生调皮捣蛋,他都默默地忍受了。

  只是有一天,王勇发现,老师并不是在忍受,而是在等待。当老师从办公桌里拿出一个黑皮本来,王勇一看,傻了:上面一条一条清清楚楚地记着,某月某日,他干了什么什么,整整记了几页,整个一本“黑档案”。 王勇忐忑不安地等着批评,可听到的话比批评更可怕,老师说晚上要去家访。王勇这下慌了。要知道,在家里,王勇还保持着一个听话的好学生形象,老师这一去,不就穿帮了吗?

  晚上挨到很晚,估计老师走了王勇才敢回家,敲门的时候心如敲鼓。

  爸爸笑眯眯地探出一个头来,说:“回来啦?”

  王勇松了一口气,大概老师没来。

  谁知他的屁股还没坐稳,爸爸就跟了一句:“老师来过了。”

  王勇的头嗡的一声,等着大难来临。

  爸爸接着说:“老师夸你呢,说你很有组织能力,很聪明,在班里组织大家干了不少好事。你有领导潜质!”

  “天哪!夸我好?” 内疚立即涌上心头,那一刻,王勇感觉被彻底征服了。

  后来,在王勇的带动下,班上的纪律越来越好,大家的学习气氛也越来越浓。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天赋  素质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