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养育宝宝也要注意环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08:06  《时尚·好管家》 

  棉尿布归来:能重复使用的棉尿布消耗的自然资源相当于纸尿裤的53%。在美国,生产一年的尿不湿消耗木质纸浆达130万吨。宝宝与环保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就从棉尿布开始吧。购买柔软性和吸水性好的纱布,根据宝宝的尺寸,缝成双层,就是一条可以重复使用很久的好尿布。在包尿布之前用小磨香油轻轻涂抹宝宝的小屁股,保证尿尿不会伤害到肌肤,而且棉布的透气性也在纸尿裤之上。

  宝宝爱旧衣:宝宝幼嫩的肌肤更喜欢旧衣服。那些已被前任宝宝穿过几季的旧衣服变得更柔软,衣服上可能携带的甲醛等有害物质也早已消散,对宝宝来说最安全不过。而且宝宝长得太快,新衣服太多,只会是浪费。但是记住只用熟悉的亲人朋友家宝宝的旧衣服。旧衣服到家后,要做些整理,尤其有拉链、扣子的衣服,要细致检查以免伤害宝宝。

  宝贝资源库设在别人家:带宝宝去串门时,宝宝们都对别家的玩具更感兴趣,抱住一个就不肯放手。于是,就出现了玩具串门的情形。互相熟悉的妈妈们不妨把别家的玩具当成自己的后备资源。以前几乎每月都在添加更换宝宝的各种日用品,有的根本来不及用就已经束之高阁。现在,这些闲置物品都能派上用场,让别的宝宝来使用,也算是节能的一种方式吧。

  另类玩具更环保:所有的东西对宝宝来说都是新鲜的,都可能成为玩具,何不把家里用不上的旧毛巾、卷纸桶、月饼盒子都拿来让他玩?一次一两件,等快玩腻了,再偷偷放一件在他附近,于是,他们又会开始埋头钻研起来。比起那些色彩鲜艳的塑料玩具,家里这些闲置物品更安全而且一分钱也不用花。


相关报道:用平常心养育你的宝宝   
          如何养育自信独立的孩子   
          一个早慧宝宝的养育心得(图)   
          养育千金父母角色各不同 
          养育男孩带给父母的挑战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养育  培养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