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孩子存在分歧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温州晚报 

  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时候,常常会出现意见不合,存在分歧。这时,父母之间是要先争出个“理”来?还是需要“冷处理”?在本期的家长沙龙里,家长们对此展开了讨论。

  心海一帆:父母双方在教育孩子上发生矛盾,尽量不要在孩子面前表现出来,可以私底下探讨,避免给孩子带来伤害。

  春暖花开:父母教育孩子存在分歧,有时候确实难以避免。我觉得没必要当着孩子的面去争个长短,因为无论哪方赢了,都会削弱另一方在孩子心目中的分量。在孩子面前,最好先听一方的,过后,双方可以商量出个结果,以后就按大家商量出的办法去做。家长教育孩子存在的分歧,其实只是两个人看问题的角度不同,女性的角度通常较细腻,男性的角度较宏观,如果是小事情的话,母亲可能会更熟悉孩子的情况,那可以优先按照母亲的处理方法。如果是大事情,那就优先听听父亲的意见。

  椰子树:父母之间也需要学会倾听,了解对方的真实想法,然后再做出让大家都能接受的决定。这对孩子也是一种教育,学会倾听、沟通,尊重别人的意见。另外,家长也需要控制情绪,学习妥协和忍让,避免当场强力对抗。例如,当孩子做错事的时候,爸爸的处理一般比较严厉,有时打骂都会来,而妈妈会比较温和,如果这个时候家长双方意见不合,很可能会使冲突升级。这时候,可以先由母亲跟孩子沟通,帮孩子认识到错误,然后再由父亲批评几句。这样的教育,孩子会心悦诚服地接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