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家长与孩子的书面交流

  与孩子交流的方法很多,但笔者从实践中得出一个结论,书面交流远比口头交流好。下面是一个家长与孩子在作业本上的交流。

  6月1日

  妈妈:今年的“六一”你没评上“三好学生”,也没评上优秀班干部,但我知道,这其中有原因的,因为你今年没在班上担任班干部。在妈妈的心目中,你永远是最好的,最优秀的。今年以来,妈妈发现你的脾气有点不好,写作业字也很潦草,我们签个约定好不好:妈妈承诺以后不发你脾气,不骂你,那你也改正这两个缺点,OK?

  孩子:谢谢妈妈和我定了一种这样的约定,我会尽量做到的。当然,不骂我更好罗!

  6月2日

  妈妈:今天的字工整一些了,希望继续努力。

  孩子:一定会继续,其实那天我没带黑笔,圆珠笔写的字还不是很好看呢。

  6月6日

  妈妈:妈妈最近身体不很舒服,希望你能体谅,同时希望你在保证学习好的同时,能够把体育成绩提高上去,妈妈相信你一定行。

  孩子:我知道,这次校“三好”我没评上,可能是因为体育不及格的原因。再说,我不是很喜欢体育课……我会努力的。

  6月15日

  妈妈:写作水平还有待提高,五年级的学生了,一篇文章是不是还能写长一点呢?

  孩子:我可以再写长点啊!可是最近您好像不怎么理我了,为什么呢?妈妈。

  6月19日

  妈妈:哪有妈妈不理孩子的呢?这次作业写得还可以,只是不能坚持工整,别忘了我们的约定噢。

  孩子:我有时大意了,好,不忘记我们的约定。

  6月21日

  妈妈:很好,作业很认真,希望认真复习好,期末考出好成绩。

  孩子:好的,我会认真的。

  期末考试结束了,他各科成绩都得了“优”,他在试卷上致妈妈的书信中写道:“……真想不到妈妈您从段考以后这样理解我,您过去那种威严再也找不到了,您和爸爸也不再闹离婚了。我仿佛觉得自己成了天上那快活的云朵,心里有一种说不完的愉快。妈妈,我爱您……”从此以后,这个学生完全改变了自己。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亲子  沟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