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懒妈妈讲故事:挡不住的诱惑

http://www.sina.com.cn    《好妈妈不妨“懒”一点》 

  有一个穷人,日子过得非常艰苦。有一天,一个富人决定帮他致富。富人送给他一头牛,嘱咐他好好喂养牛,并把自家的荒地好好开垦一下,等春天来的时候撒上种子,秋天就可以收获粮食了。

  于是,穷人满怀希望地开始自己的致富之路。但是,没几天问题就来了。牛要吃草,穷人天天带着牛到山上去吃草,但是,自己却没有粮食充饥。于是,穷人就想,不如把牛卖了吧,然后买几只山羊。自己先杀一只羊吃,其他的羊可以生小羊,把小羊卖掉,不就可以得到更多的钱了吗?

  于是,穷人就把牛卖了,买了四只羊。没多少天,一只羊被他吃完了,其他三只羊却迟迟不生小羊。于是,饥饿的穷人又杀了一只羊。

  看着羊越来越少,穷人想,如果羊没了,就不能生小羊了,也不能挣钱了。不如把羊卖了,买几只鸡,让鸡生蛋。鸡可以天天生蛋,这样自己不就可以很快有钱了吗?

  于是,穷人把羊卖了,买了18只鸡。但是,刚买来的鸡还不会生鸡蛋。饥饿的穷人又开始杀鸡吃。

  当春天来的时候,富人给穷人送来了种子。但是,穷人的牛早就没有了。18只鸡也全部被他杀完了。穷人又只好天天吃咸菜了。

  一个人只有有意识地控制自己的欲望,才能够做成一件事情,如果抵挡不住诱惑,别人再怎么帮忙,最终也会一事无成。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阅读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