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批评孩子前先夸奖几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 08:11  人民网-健康时报 

  老师说女儿写作业慢,总和小朋友说话。我不免有些紧张,怎么存在这么多问题呀。可转念一想,孩子刚上学,还不太适应,得想个办法让她改变。

  晚上我去接女儿,趁机说:“老师说你表现不错,学习也认真,但存在几个问题,你想听吗?”

  女儿着急地说:“想听。”我知道她好奇心重,所以故意吊她的胃口。同时,又怕问题太多影响积极性,所以先表扬,后提问题,果真她中了招。我说:“第一个问题是你写作业慢。”女儿点点头。“第二个问题是你总和小朋友说话。”她都承认。

  我看她没反驳,接着说:“老师说你作业写得认真,如果能改掉这几个问题,会更优秀。”女儿信誓旦旦:“妈妈,我一定改,你就看我表现吧。”

  接下来,女儿的表现果真没让我失望,她还对我说:“你是善良的妈妈。”我知道,她对善良还不太理解,但因为我没给她压力,所以在她心里,可能也很欣慰、很感动吧。其实,不管是孩子,还是大人,只要做事认真,按照规矩办事,一定能做得很好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