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培养孩子的独立精神

  。珍惜宝宝的“自己做”

  当宝宝渐渐露出想要“自己做”的意识时,妈妈要以热情的口吻来支持宝宝;当宝宝尝试后,无论成功或失败,先用表扬的语气肯定宝宝的尝试,收到肯定的宝宝会更加努力学习和尝试。

  。提供孩子空间,不过度保护

  妈妈应该树立养育新观念:宝宝一旦离开母体,就是学习独立的开始。妈妈的作用是为宝宝成长护航,而不是代替宝宝成长。多给宝宝一些选择空间,让他慢慢地熟悉自己的事应该由自己和妈妈一起来安排共同协作完成。

  。注意态度,正确引导

  宝宝“自己做”的过程就是不断犯错不断纠正的过程。虽然妈妈给予空间,但也不能袖手旁观。此时妈妈要不动声色地保驾护航,用亲切的态度正确引导,让宝宝安全地、正确地、快乐地学着自我独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能力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