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注意力决定孩子的一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 08:43  舜网-都市女报 

  彤彤从小学习成绩就差,做作业慢,经常走神,还总是丢三落四,容易发脾气。医生给她进行的智商测验显示:智商并不低,并没有先天性学习困难。但全面评估后发现,彤彤的注意力难以集中,一有风吹草动就会被分散。

  生活中像彤彤这样的孩子还很多,他们都是在注意力上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而一般家长并不重视这些。中山医科大学静进教授认为,这种现象需要引起广大家长的重视,因为他们都患有一种注意力缺陷的病症,俗称“儿童多动症”。

  有些家长认为“多动症”就是有多动的表现。事实上,有些多动症患儿并没有活动过多的表现,他(她)们看上去很文静,但学习成绩总是上不去,是老师眼中的“聪明笨小孩”,突出表现为注意力不集中、容易走神、学习困难、做事拖拉、粗心大意等。

  特别提醒:多动症有三大核心症状,即注意力缺陷、多动及冲动。注意力不集中和冲动行为有50%--60%将延续到成年,会严重影响其学习成绩和社会适应能力,而且还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发育及其人格的形成,给孩子心理健康的正常发展造成很大影响。所以,父母千万不要忽视孩子的注意力问题。


相关报道:多动症会影响儿童智商  
          儿童吃哪些食物易患多动症  
          判别儿童多动症的标准(图)  
          多动症儿童的一般表现(图)  
          引发儿童多动症的原因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注意力  多动症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