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愿墙”改掉孩子坏习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07:35  长江日报 

  不久前,老公带回两块精巧的黑板,正巧可以让儿子在上面写写生字、英语单词什么的。其中一块马上派上了用场,我正打算把另一块收起来时,却被儿子抢了过去。

  一会儿,儿子将那块黑板设计成了一个“心愿墙”。“心愿墙”三字被花边围上,写在顶端居中的位置。下面分成三个框,分别是:爸爸的心愿、妈妈的心愿、儿子的心愿。这样一来,每人都可以在属于自己的地盘写下自己的心愿,一目了然。

  儿子很起劲,马上要求我们每人写一条:儿子首先写,明天我想买两个美术本。我写的是:我希望儿子扫扫地。爱人写的是:我想让儿子把自己的鞋子摆正。儿子看了留言马上照办,我当然也答应给儿子买美术本。

  接下来的日子,这面“心愿墙”很热闹。每天我们三人都会写一些东西在上面。特别是儿子,最爱写。除了一些小事,这面“心愿墙”还演变成了我们交流的平台。

  儿子有做事磨蹭的毛病,我和爱人经常提醒他,他都不肯改。有一次,我们两个人都对他发了火。于是他在黑板上写道:“爸爸妈妈,你们可不可以不要对我那么凶!”我和爱人看了看,互换了个眼色,我走到黑板前写道:“儿子,爸爸妈妈很爱你,对你凶是我们的不对,但爸爸妈妈多么希望你成为一个有时间观念的孩子啊!相信你能够做到。”

  儿子看到后,马上回话:“爸爸妈妈请放心,我一定努力做到。”

  这面“心愿墙”还真为我家解决了不少问题呢,原来我总担心坚持不下来,没想到,现在我们都离不开它了。“心愿墙”给了我们一个交流的平台,让我们把平凡的生活过得更有乐趣。             (赵文静)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家庭  习惯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