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入学初养成好习惯是好时机

  每到小学新生入学,常有人托老师,甚至托校长——“多关照关照我的孩子”。有效吗?老师多看一眼,孩子就能长得更好吗?

  福州教院二附小资深语文何捷说:“效果不大,人太多,有心也无力。其实小学阶段家庭教育的影响对孩子才是最重要的,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求人不如求己。”

  何捷表示,良好的学习习惯关系孩子的成长质量和速度,入学初是孩子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最好时机,而家长的监督帮助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何捷建议家长们,一定要多花些时间和精力在孩子身上,这个时机一旦错过,花多少钱“补习”都买不回来。

  而家长平时的言行同样影响着孩子。有孩子到了六年级偷学抽烟,家长责问,孩子回答:“都是和你学的!”

  何捷说,这都是真实的教训。进入小学的孩子,学习和模仿的能力开始强大, “家长绝对不能在家里抽烟、打麻将;高声喧哗、不雅坐姿、醉酒的丑态,这些都要避免让孩子看到、学到。” 

  “家长做好榜样最重要,胜过那些所谓的‘关照’。不要给孩子‘有后门可走’的观念,给孩子养成公平公正的正气,有利于孩子健康人格的形成。”何捷认真地说。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入学  习惯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