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是种感染人类情绪的声波

  音乐是一幅无形的画,是一首无字的诗。在音乐的乐章里,五线谱与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共同演绎成一种抽象的高级思维。于是,音乐便散发出智慧的光芒。

  音乐作为一种特殊声波,是人们心理活动的产物,是一种艺术。它擅长表现人的情感和情绪。音乐比其它任何艺术对人的情绪、情感影响更为迅速、强烈。不同感情色彩的音乐,会使听众产生或喜或悲的情感活动。音乐本身所具备的感情的感染力,远远超过任何形式的艺术和语言。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当我们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就已经随着妈妈的心跳声一起生活,并且与自己的心跳和呼吸节律及更精妙的新陈代谢和脑电波活动节奏共存。


相关报道:学音乐能增强儿童脑功能(图)
          儿童接触音乐有助提高记忆力
          音乐有助于儿童的智力开发 
          环境与儿童音乐智能的发展 
          儿童智慧的源泉--音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音乐  钢琴  艺术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