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让宝宝喜欢上幼儿园?

http://www.sina.com.cn    《育儿路上答疑解惑》 

  孩子3岁了,第一天送他去幼儿园就哭闹不停,没有办法只好接回家,请问,如何才能让宝宝喜欢去幼儿园呢?

  答:孩子从家庭进入幼儿园,离开出生以来依恋的亲人和熟悉的环境到一个陌生的新环境,见到陌生的老师和陌生的小伙伴,同时还要受到一些制度的约束,并且由以“我”为中心受到万般呵护的境界换成集体生活,自己不再被是关注的中心,由此产生了不安全感和恐惧的情绪,巨大的反差,使得孩子失去了心理平衡。因此孩子就会表现哭闹不停,甚至出现一些反常行为。尤其是亲人的离去更加重了这种情绪。因此家长就需要帮助孩子克服和减轻分离焦虑的情绪。在准备进幼儿园的前几个月,家长应带着孩子多去幼儿园玩玩,或者参加幼儿园办的亲子班,熟悉幼儿园的环境,多去接触同龄的小朋友,同时要鼓励和训练孩子自己学会穿简单的衣服、穿鞋,独立吃饭。在这个年龄段孩子能够完成的事情家长决不要代替,尽量减少孩子的依赖心理。帮助孩子尽快熟悉幼儿园的生活。同时对于一时还不能适应的孩子要允许孩子感情的宣泄,幼儿园的老师应给予一些照顾,让孩子感觉到幼儿园的温暖。对于刚离开家人哭闹的孩子以玩具和游戏方式转移孩子的注意力,同时家长也要注意自己分离焦虑的情绪不要影响孩子。另外家长与幼儿园协商后,可以在幼儿园陪同孩子一段时间,然后逐渐减少陪同时间,直至孩子完全适应了幼儿园的生活。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习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