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2岁时家长面临的挑战

  帮助孩子喜欢、接受他自己,觉得自己好而且有用,对自己有信心,这对家长来说是一个挑战。很早的时候,孩子就会表现出积极或消极的情绪和自我体验,家长要细心观察孩子的言行,及时肯定和鼓励孩子的正当言行。“宝宝,你唱的歌真好听…”“你把积木放回箱子里去了,真能干。…”“你都会说浓烟滚滚了,真了起!”“谢谢你把书给妈妈拿来,真乖。”“你一定能把毛巾挂起来,再试试,喏,你把毛巾挂起来了,真能干。”

  这种及时的肯定和鼓励使孩子知道你非常注意他的言行,你知道他“能干”,孩子的自信心也因此而建立起来。  

  家长直接告诉孩子做什么,比告诉他不该做什么要好,叫孩子“不要把衣服拖着走”不如告诉他“应该这样拿着衣服。”这样做将使孩子对成功有更好的认识。家长一定要避免说那些有损孩子自尊心的话。当孩子弄洒了牛奶时,不要说“真是笨手笨脚脚,走开!”应该对他说“我知道你是不小心才弄洒的,咱们拿一块海绵把它抹干净吧!”。这样做既让孩子知道下次一定要小心,又不损伤孩子的自尊心。听听孩子的问题,花一些时间了解他的失望和恐惧,帮助孩子战胜消极体验,获得自信心。这至关重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家长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