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新入园的五天经历

  如今宝宝每天早晨都高高兴兴地上幼儿园,我每天都能发现孩子的点滴进步。她常常很自豪地说:“我是小一班的小朋友。”言语间充满对幼儿园的爱。宝宝新入园的经历想必会给很多父母启发。

  第一天

  两岁半的宝宝终于和妈妈一起“上班”了,这是宝宝期盼已久的事情了。早晨一起来,她就嚷着要和妈妈一起去上幼儿园,而身为幼儿园老师的我却有些担心:别看宝宝经常到幼儿园玩,说不定比别家的孩子哭闹得更厉害呢。送到小一班门口,老师抱过去,要她跟妈妈再见,她“哇”的一声大哭起来,叫着“妈妈!妈妈!”听得我心里酸酸的,想起以前自己看到无数次新入园孩子与父母的分离,今天自己也在体验,更对家长的心情多了一份理解。

  下午我去接宝宝时,老师说她上午哭了几次便收了声。小家伙大方活泼,时刻不忘“说”、“唱”,午饭吃排骨就唱“一只哈巴狗,吃饭坐门口”,加点吃蛋糕就拍手唱“祝你生日快乐”,还不时地给老师朗诵“唐僧骑马登格勒登”。

  第二天

  早晨奶奶送宝宝去幼儿园,离开时又是一阵哭闹,看到孙女哭叫的样子,奶奶虽然心中难受,却果断离去。被老师抱住的宝宝,哭了几声就停住了,跟随老师开始劳动:浇花、为小朋友拿餐点、洗手帕,又和小朋友一起唱歌、玩游戏,还得了一朵大红花。

  晚上回家,宝宝抢着自己洗手收拾玩具,见妈妈胃疼就赶紧给妈妈倒水喝,并自制“药”用勺子一口一口喂妈妈,大家都夸奖她,她谦虚地说“关心别人、快乐自己!”这不是电视中一个公益广告的词吗?对了,宝宝看了这个短片后,还主动学电视上的大哥哥给我们邻居的老爷爷推车子呢。

  看到孩子才上了两天幼儿园就长大了许多,我原本有些焦虑的心情一下子变得轻松起来。

  第三天

  宝宝的午睡成了大问题,这是我没有想到的。为让宝宝入园时适应幼儿园的作息制度,早从一岁开始我就让奶奶按照幼儿园的时间培养她午睡。也许换了新环境,宝宝就是不睡觉,满教室溜达,即使躺到床上,一会儿和老师一起讲故事,一会儿伸出一个手指头请老师“吃雪糕”,弄得老师哭笑不得。每天中午老师都使出浑身解数,陪她睡在床上边拍边哄,给她讲故事,让她搂着小娃娃睡觉。结果老师都折腾累了,而宝宝却丝毫没有睡意。

  第四天

  “宝宝今天中午睡着了。”下午宝宝班的老师欣喜地告诉我。“今天中午奶奶不是把她接回家了吗?”我问。原来,老师认为宝宝刚开始适应幼儿园的生活,如果接回家睡觉很可能破坏已经养成的生活习惯,所以没有让奶奶接。我有些惭愧,身为教师但处于母亲的角度时,却做出了不明智的选择。

  这个下午宝宝带着两朵大红花回家了,自豪地说:“老师说我今天睡觉了,真是个好孩子!”

  第五天

  今天妈妈送宝宝到幼儿园,一路上虽然宝宝提出几次要跟随我到大一班(我教的班级)去,可到了小一班门口她还是自己走了进去。问了老师好,她转身和我说:“妈妈再见!”没想到宝宝今天不但没有哭还主动跟妈妈说再见。我高兴地和她摆摆手,心中感到很欣慰。

  晚上和宝宝躺在被窝里,在黑暗中宝宝轻声对妈妈说:“妈妈,你走的时候,我有点儿难过。”说完用胳膊很快地擦了一下眼睛。我的心中酸酸的,眼里湿润起来,搂住她说:“宝宝真是勇敢的好孩子,虽然心里不愿离开妈妈,可早晨还和妈妈说再见,一点也不哭,妈妈感到很高兴!”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入园  习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