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看电视时间应以分钟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 08: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2岁以后,孩子对看电视的兴趣越来越大。但是,如果电视对孩子在品德、心理和认知等方面的影响超过了书本、老师、同伴,甚至父母,家长对此一定要给予足够的重视,别让幼小的孩子太多地受电视的影响。

  据湖南省儿童医院康复一科胡继红医生介绍,电视节目往往比图画书和老师讲的更直观、更生动和更有刺激性,这会使孩子逐渐失去对书本和课堂的兴趣。过多看电视还会剥夺孩子其余的活动,尤其是户外活动以及和别的孩子玩的时间,这样会影响孩子的创造性思维和体格锻炼。

  幼儿每次看电视的时间应以不造成视力疲劳为宜。2岁幼儿每次看电视以5分钟为宜,3岁儿童不超过15分钟,4岁以上孩子控制在20~30分钟。此外,收视距离要在2米以上,应平视或向下看。


相关报道:如何对付爱看电视的孩子?   
          父母该如何引导孩子看电视   
          婴幼儿可以看电视吗?   
          如何帮助孩子治疗电视病   
          不要让孩子成为电视宝宝(图)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电视  行为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