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对付爱看电视的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 08:07  现代快报 

   家长:葛先生,38岁

   儿子:星星,10岁

   育儿关键词:控制看电视的时间,养成看书、读报的好习惯

  “不看电视是不可能的,但是一定要适量。”葛先生提到儿子看电视的问题,一脸严肃。儿子星星从小就特别喜欢看电视,为了看电视,一放学回家就赶时间做作业,一急就难免出错。

  眼看着星星的学习任务越来越重,又想看电视,又要做作业,葛先生也很着急,后来在和家人商量后,葛先生和星星郑重签订了一个“君子协定”。首先,每天保证星星看电视的时间;同时,选择合适的时间段,观看适合的节目。例如,可以适量看一点动画片,同时,以一些文化和科技节目为主,诸如介绍各地的风土人情、奇妙的动物世界、奥妙无穷的太空宇宙,通过观看这些节目可以扩大视野。

  “为了把星星从电视机前拉开,我可谓绞尽脑汁,最后成功地将星星对电视的兴趣引向了读书。”葛先生说:“我帮他订了很多儿童画报等报纸,还特地和他一起手工制作了一个小报夹,让他学会自己保管、收藏报纸。”如此一来,星星很为“有了自己的报纸”而自豪。如今,每天吃完晚饭,星星都读自己的报纸。


相关报道:父母该如何引导孩子看电视  
          婴幼儿可以看电视吗?  
          为什么婴儿看电视有益?    
          儿童看电视多易患抑郁症    
          宝宝爱看电视妈妈该怎么办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习惯  行为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