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语言发育期不可操之过急

http://www.sina.com.cn    大河健康报 

  问:我儿子现在两岁半了,各方面发育都很好,可是说话不清楚,他什么都知道,但是说得很快却不清楚,请问是怎么回事?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儿保科副主任医师段桂琴:两岁半正是孩子语言发育最快速的时期,您儿子可能不知道如何选择词语来表达。家长要注意自己与孩子交流的方式,是不是你们自己平时讲话也很快。孩子说不清楚的时候要告诉孩子别着急,给他时间思考,让他学会如何充分表达自己。如果孩子只是个别的单字发音不清楚,可在家进行校正,如果是很多字发音不清楚,可以到医院找医生帮忙。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语言  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