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要关注孩子的点滴进步

  那天,无意中看见儿子自己脱外套,先把扣子解开,弯腰、低头,两只手臂用力向前甩,衣服就被甩到了胸前,袖子很容易就脱下来了。这一连串的动作,把我惊得喜上眉梢。

  见状,儿子又给我表演了一下穿衣服,把衣服用力往背后一甩披在肩上,再用嘴咬住领子,左右手臂相继伸进衣袖就大功告成了。  我目瞪口呆,他什么时候学的这个本领啊?

  过了几天,老师发了张表,上面写着不少字:“老师、男孩、女孩、名字”等,儿子再一次让我大跌眼镜,他竟然全认识,要知道,他秋天才入幼儿园的啊。

  后来,我在朋友面前炫耀这些事,朋友却对我说:“惊喜太多了也不是件好事啊!只能说明你不称职!”

  朋友的话让我惭愧万分。是啊,孩子上了幼儿园,我一下子放松了。白天上班,接送任务交给婆婆。下班后又一屁股坐在电脑前……如果我能每天多花点时间陪他,就能发现他一点一滴的进步。这太多的惊喜意味着,我错过了多少和儿子一起体味成长快乐的机会啊。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