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互动教育让亲子共同进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 06:18  扬子晚报 

  自从女儿出生后,育儿的书我们读了不少。专家说,三岁前的教育很重要。于是,我和妻子下班后的所有时间都放在了女儿身上。

  我们给两岁的女儿讲故事,教她唱歌做游戏,更重要的是言传身教,教育她要做个有礼貌的好孩子。聪明乖巧的女儿言行很让我们满意。见到小区里的老年人,老远的她就会甜甜地喊“爷爷好”、“奶奶好”,喜得老人眉开眼笑;有好吃的东西,她会主动送给我们大人先吃;小自行车她搬不动了,她会说“请帮忙”;别人帮助她做了事,她会表情很丰富地说“谢谢”;不小心做错事了,她会小声地说“对不起,妈妈(爸爸)不要生气!宝宝改啦!”……她那可爱懂事的样子,让我们爱得不行。

  那天,我和妻子为了点小事争吵了起来。女儿先是在旁边一声不吭地给她的玩具小白兔穿衣服,过了一会儿,她“噔噔噔”地跑到我身边来,口型生动,一字一句地说:“爸爸不要吵!妈妈说——要和小朋友一起玩,不能——吵架!”她像大人一样,用了不容置辩的口吻。我和妻子很惊讶地看着她的活宝样儿,想笑。女儿却板起了小脸,一本正经地说:“不许笑,要说对不起!”她说的完全有道理。看着我和妻子互相笑着说“对不起”后,她才高兴地又去玩她的小白兔了。

  这个世界真的是很公平。两年多来,我们在费尽心思教育女儿的同时,时时地也在受着女儿的“教育”,她让我们渐渐地学会怎样合格地“为人父母”,我们彼此影响,互相渗透,共同进步。看来,这样的互动要持续一辈子了! 李晓巧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互动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