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素质教育从四大名泉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 07:24  舜网-都市女报 

  老公四月份去北京学习,一直帮我照看家的小表妹也正忙着充电学习造型化妆技术,于是我就在周末带女儿赏名泉。自从济南实行公园通游年票以来,我们全家逛公园的频率颇高。如果说公园被园林界誉为“城市插图”,那么济南的四大泉群就是这插图中的“生花妙笔”、“点睛之作”。

  先游览趵突泉。喜爱小动物是孩子的天性,女儿特别喜欢趵突泉园内池子里的海豹。每次来玩,她都会目不转睛地盯着两只海豹,看它们表演游泳技巧:仰泳、自由泳、潜泳……机敏灵活,神出鬼没。而这对海豹伉俪已经生育了一只海豹宝宝,我们在报纸上早已看到它的“酷”照,小家伙现正寄养在动物园里。我带女儿再来拜访这对海豹时,虽有“寻隐者不遇”的略微遗憾,但更有“老友重逢”的亲切、喜悦和慰藉。

  再流连五龙潭。潭水深邃清冽,常有拍婚纱的情侣依偎在潭边,给恬静的五龙潭平添几许浪漫。女儿喜欢与水中的群群锦鲤嬉戏,潭里的鱼儿不怕人,爱与游客灵犀相通,友好互动。五龙潭里有一处著名的“清泉石上流”,这里是孩子们的乐园。夏天,这儿泉水汩汩奔流,在石板上恣意地挥洒灵秀和清爽,孩子们踩着水花,笑声伴着四溅的泉水,汇成欢乐的海洋。四月份虽不是泉的盛水期,但脉脉的泉水静静地流淌,看泉水低吟浅唱,也有另一番妙趣。

  又观赏黑虎泉。黑虎泉平民色彩鲜明、烟火气息浓郁,人们常到这里汲水回家烧茶煮饭,孩子们喜欢喝这里纯正的“矿泉水”,品尝泉水的无穷韵味。

  重拜访珍珠泉。泉边的参天大树上白鹭轻盈起舞,姿态优美。当然,在珍珠泉的泉边、树下常有白色的“天屎”降落,偶有行人“中彩”,也算是“恼人的馈赠”吧。我家的车去年停在树下,就曾获此“殊荣”,然后“不虚此行”地从容开走。我已经打听到白鹭将在四月底五月初回到珍珠泉,让我和女儿一起去欢迎这些远道归来的“天使”吧。


相关报道:素质教育不等于唱歌画画   
          孩子的素质教育其实很有趣
          孩子素质发展的七种能力   
          从细微处看美国素质教育   
          早教的关键是素质培养(图)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观赏  素质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