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里停电了来玩小游戏

  难得停一次电,太棒了!这下可以带宝宝玩些只有黑暗时刻才能玩的小游戏了!对于孩子来说,这可是少有的一次新奇经历。那么有哪些可以玩的呢?

  烛光游戏

  烛光手影游戏和灯光下做出的有些不同哦!因为烛光随风摇曳,手影也随之摆动,更加生动有趣,不妨试试;或者和小孩子吃一顿烛光晚餐也很好,不要以为只有情人才有这种需要和情调哦。

  共同唱歌

  在黑暗中唱歌风味独特,你和宝宝一定要尝试一下,不要一丝光,没有麦克风和卡拉OK,一家人靠近坐在一起,互相拉着手。看不见歌者的表情,歌声更加纯净。一些害羞的孩子这时也能放胆歌唱。它的缺点是常使人忘记时间,一唱就唱到夜深,上个闹钟提醒一下吧。

  讲故事

  可以在黑暗中讲一些神话和鬼怪的故事。由于黑暗能使人们之间的关系更亲密,停电时孩子更喜欢和人有身体上的亲密接触,所以记得要把宝宝搂在怀里再开始讲,但是如果你的孩子敏感胆小,你一定要掌握分寸。如果分寸把握不好,最好不讲为妙,因为孩子受了惊吓后很难恢复。

  故事要短一些,结局光明,故事主角应勇敢而机智,不怕鬼怪。讲带些恐怖色彩的故事不是为了吓孩子,而是让孩子更大胆。所以,最后一定要讲明鬼并不可怕,它根本是不存在的,打开灯让孩子找一找,证实这一点。点点妹妹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游戏  沟通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