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想和孩子沟通做做小游戏

http://www.sina.com.cn    家庭保健报 

  作为家长,你是不是有这样的情况:当你对孩子说“做完作业再上网”,然后只见孩子拿起作业本,却心不在焉地翻着。还有的时候,你跟孩子讲了多少遍的事他就是不听,说多了,很多时候就是硬碰硬,孩子家长不欢而散。

  先别气恼,经常遇到类似时刻,说明该找个时间和孩子好好谈谈了。除了聊天,还可以用一系列亲子互动游戏来发现沉默的原因,比如最简单的扎气球游戏。游戏主要是让一位家长跟孩子一起用气球做作品,扎完气球之后,家庭其他成员问三个问题:谁选的气球?谁负责做?谁来解释?

  许多家长都认为,和孩子一起玩游戏,一般都是在孩子五六岁以前,其实初中生和高中生对亲子互动游戏的兴趣,绝不亚于小时候的玩耍。在游戏中合作和沟通都显得很自然,更能增进彼此的感情。建议家庭集体做游戏,若游戏中遇到冲突,干脆一人做一个,完成之后再互相解释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

  游戏最理想的是每周两次,做两个月,你会发现和孩子说话顺畅多了。

  广州市青少年心理协会咨询师  廖新华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亲子  沟通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