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请尊重孩子的游戏规则

http://www.sina.com.cn    温州日报 

  孩子在玩游戏的时候,常常喜欢改变常用的游戏规则。比如,他搭建积木的乐趣可能只在于把它们推倒:他也可能把玩具当作敌人或竞争对象,把它扔掉、弄坏、不想再玩了。许多家长对此感到迷惑,甚至进行训斥。

  其实,没有任何一种游戏比儿童本身更重要。在游戏中,孩子始终应该处于中心地位。他不是简单地参与游戏,而是自己决定如何玩。如果赋予玩具过多的意义,就会忽略孩子本身的意愿。也许孩子想要的是一种在我们看来完全不合适的游戏规则,但只要是他自己在游戏中建立了这样的一种规则,我们都要予以尊重。

  小林 整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游戏  规则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