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听莫扎特音乐能让宝宝更聪明吗?

http://www.sina.com.cn    《母子健康》 

  是的。刺激人类脑部发育的动力有两种:一为脑部荷尔蒙,可以促进“神经细胞突触生长因子”发展;二为外界刺激。荷尔蒙是与生俱来的。由外力刺激,让突触发展的越多,脑神经的连结也越多,布的线路越密,脑部也就发育得越快。

  莫扎特音乐的确对宝宝的空间智能有帮助,原因是因为它的曲式均衡且对称,严谨的风格有一种格式美,而且有助于脑部的理性分析及认知的智能。

  声音伴随的刺激能够发展婴儿的听觉神经,但一定要悦耳。莫扎特音乐有这些特质,如果只听单调且重复性很高的流行音乐,不足以刺激宝宝脑部的发育,必须要节奏多元的乐曲,才能让听觉脑波交换,《双钢琴演奏D大调》、《第一号法国号协奏曲D大调》、《第39号交响曲降E大调》等曲,更是有这些特质,适合宝宝聆听。

  在孩子3个月以前,每天可定时给他放一些旋律优美的古典乐曲,每次15分钟即可。孩子半岁左右,播放音乐的时间可适当延长,除了过于铿锵有力的和近乎疯狂的乐曲不宜给孩子听外,从节奏轻快、富有生气的到舒缓流畅、优雅动听的各种风格的都可以让孩子听一听。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大脑  大脑发育  智力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