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餐桌上请对你的孩子微笑

  好友来做客,我正吃着饭训儿子。好友说,她小时候,母亲也是一边吃饭一边训话。那些战战兢兢吃饭的日子让她变得自卑,还落下了胃病。她想等自己有了孩子,无论犯了什么错也要把饭吃完再说。

  好友的话,让我想起个小故事,有家人在吃饭,孩子不小心把饭撒到了父亲的衬衣上,父亲抬手就打了孩子一下,把碗打碎了,孩子也哭了。父亲换了衣服赶着去开会,结果迟到了。母亲收拾完残局,送孩子去幼儿园,过马路时摔了一跤,磕破了腿。

  这家人过了十分倒霉的一天。将镜头回放,如果父亲看到衬衣被弄脏了,只微笑着让孩子下次小心点儿,然后换上新衬衣去上班,也许不会迟到。母亲也不必为收拾残局耽误时间,赶路时也会从容得多,也许就不会摔倒。

  我想好了,以后,一定在餐桌上保持微笑,让孩子拥有好心情,也保持好胃口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亲子  沟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