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亲拥抱鼓励别太突兀

http://www.sina.com.cn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何岸实习生邓文婷)昨日,本报“与你在一起”高考QQ群,家长们在网上开起了“QQ会议”,讨论考前用什么方式鼓励孩子更好。“给孩子一个拥抱”,“给娃儿发短信”,家长纷纷献策。专家表示,考前可适当使用一些平时习惯的方式去鼓励,不建议家长用很突兀的方式鼓励孩子。

  网友“重庆老的哥”是一名的哥,他称,女儿即将参加高考,自己昨天鼓起勇气给了她一个拥抱,这是自女儿懂事以来,他第一次用这种方式鼓励。“重庆老的哥”说,自己每天都在外奔波,很少关心女儿的生活学习,上周末女儿回家,他特地请了一天假,陪女儿在家复习。

  有家长说很想给儿子发短信,告诉他不管怎样只要尽力而为就好。“我担心说过了反而会给孩子造成压力。”而有家长表示,考前最好不要在考生面前多说什么。

  “家长可以通过一定的方式来鼓励孩子,但最好用平时孩子惯于接受的方式。”唯美之光教育心理咨询师胡霄称,考前家长鼓励孩子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让孩子放松压力,缓解紧张情绪,“发发短信是可以的,但不要太过语重心长,反而让孩子觉得有压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拥抱  心理行为  家庭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