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家独二代宝宝的故事(图)

http://www.sina.com.cn    《母子健康》 
我家也有独二代
我家也有独二代

  我家故事

  独一代VS独二代

  妈妈:袁仪     电视台

  爸爸:董晓涛  电视台

  宝宝:董雨涵  女孩 10个月

  身为独生子女的男生女生做爸爸妈妈,不会像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父母那样,一开口总想说教,其实,他们在自己的精神世界里还是个大孩子,大孩子和小小孩,相处当然特别融洽啦。

  喏,该洗澡了,雨涵却还坐在电视机前津津有味地看着动画片——电视里说话怪腔怪调的蜡笔小新逗得她咯咯直笑。姥姥上来叫:雨涵去洗澡!又拉又拽的,可雨涵就是不肯挪一挪小PP。这时候还得无敌妈妈出手!妈妈走过来,模仿蜡笔小新的声音说:“小朋友,你为什么还不洗澡,你的脸脸好脏啊,像只小花猫!”雨涵一看电视上的蜡笔小新怎么跑到自己家来了?还变成了妈妈叫她的名字?自然乐不可支,当然乖乖跟着“蜡笔小新”去洗澡了。

  “独一代”培养出来的孩子也特别有个性。别看雨涵是个小姑娘,胆子大着呢!妈妈抱她到小区花园里玩,遇到小朋友和比较小的狗狗,雨涵还能“和颜悦色”,但是一旦有大型狗,像什么金毛啦,松狮啦,向她跑来,雨涵马上警惕起来,对大狗“噢噢”叫,又挥手又跺脚,直到把狗狗吓得调头跑回主人身边,雨涵才露出胜利的微笑。

  独立但不孤独

  妈妈:胡冉  银行

  爸爸:吴曦    媒体

  宝宝:吴圣仪  女孩  1岁半

  因为自己小时候,常常被说成是“缺乏独立性的一代”,认识到自己身上的缺点,圣仪爸妈在教育女儿时会特别用心,从小培养她的独立精神。圣仪从小就是独立性超强的小姑娘:刚添加辅食时,自己抱着小碗喝米粉,喝得一身一碗还乐呵呵的,用妈妈的话说:活像景阳岗前大口喝“三碗不过岗”酒的武松;学走路也几乎是圣仪独自完成的,走不稳,她会蹲下扶住墙,很少要爸爸妈妈扶。

  因为害怕圣仪孤独,爸爸妈妈要常常带圣仪参加母婴论坛还有亲子QQ群上的网友们发起的聚会活动。有一次和三个小姐姐一起扮家家酒,每人都扮演一个动画片里的角色,什么钻石公主啦柠檬公主啦,等游戏结束了,妈妈悄悄问圣仪:哪个公主最漂亮?圣仪很轻但很自信地说:“我啊。”

  爷爷奶奶这回也抓狂了

  妈妈:杨瑛    金融业

  爸爸:戚余峰  金融业

  宝宝:戚家瑞  男孩  13个月

  家瑞的爸爸妈妈上班都挺忙,他白天时间主要和爷爷奶奶在一起。不过爷爷奶奶是“科学爷爷”和“科学奶奶”,不会像有些老年人那样子限制宝宝的好奇心。最近家瑞跟着大人搬了一回家,家里一时还没来得及收整,大大小小的箱子堆得满地都是。这下家瑞可有得玩了!他一刻不闲,什么都要摸一摸抠一抠。爷爷奶奶一点也不阻止他,只是留神在一旁守护着。

  搬家的那天很乱,一大早就由奶奶带他去了亲戚家,白天还玩得挺好,可是天刚蒙蒙黑,家瑞就指着大门“啊啊”叫,那意思是:我要回家了,快带我走吧!可是家里还没收拾好呢,奶奶先是不理睬他,家瑞就咧开小嘴哭起来了。好不容易收拾完,奶奶终于可以带家瑞回自己家了。可是问题又来了!家瑞还不熟悉这个新家呀,到了第二天下午4点多,家瑞又“啊啊”地指着大门要“回家”,这下爷爷奶奶还有爸爸妈妈都傻眼了:宝宝这回你想“回”哪去啊?大人们都真怕家瑞像头一天那样哭个不停。可是家瑞叫了一会儿,就停下来看着大家,见大人们还是没有带他“回家”的意思,就自己想了想,又环顾四周,看到他天天爬的沙发、他的玩具,都堆在现在这个房间里,他好像有点明白——现在,这里才是家瑞家!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独二代  独生子女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