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要少说让孩子内疚的话

  美国专业儿童教育网站斯考特心理咨询网撰文指出,总说让孩子内疚的话会给孩子带来诸多不良后果,如低自尊、不自信、攻击性行为及其他令人不快的举止。

  这些不当的话语包括:

  “其他孩子都能帮他们的父母,为什么你不行?”

  点评:别说让孩子内疚的话来指使他做你想让他做的事。可以请求或吩咐孩子,这会更有力量,更权威。

  “把饭吃光,非洲可有很多孩子在挨饿呐!”

  点评:与其说这样的话,还不如少给孩子盛点饭。

  “家里每个人都是大学生。你一定不想成为唯一一个考不上大学的人!”

  点评:尽管你的意图是想激励孩子,但这种话会让他压力更大。还不如察看一下孩子对大学(以及其它不愿意去的地方)有多恐惧、为什么恐惧,然后再想办法帮他解除忧虑。李文文编译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心理  行为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