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增强婴儿的记忆力

  记忆同兴趣是有关系的,孩子对有兴趣的东西就记得住,没有兴趣的东西就容易忘记。

  因此,要孩子记住的东西,就应当以有趣的形式教给他。有兴趣的事物比较容易牢记,同注意有关系,视而不见,听而不闻,思想开小差,当然就没有所谓经历,也就谈不上记了。

  因而在教孩子的时候,消除可以分散注意的因素。 记忆是建立在脑各部之间的联系线路,可见重复也很重要。多次重复就能加强记忆;这道理对记忆力不强的孩子尤其重要。增强记忆的另一个重要方法是同时通过各种感觉来建立联系。这在婴幼儿和智能迟缓的小儿尤其重要。

  总之,买增强小儿记忆力,一要引起兴趣;二要反复;三要通过多种感觉途径使小儿获得印象。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记忆力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