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少钱都买不回孩子成长的机会

  孩子找工作困难,家长心急如焚,恨不得代孩子去面试,最后就上演了大人带孩子去面试的闹剧,甚至有的家长,为了让孩子找到工作,给了孩子10万元!钱花出去了,工作是否能找到暂且不说,请问,花再多的钱能买得回孩子成长的机会吗?家长究竟太聪明还是太糊涂,该好好地算上一笔账了!

  总是有家长跟我反映孩子找工作困难。

  “我都被我那女儿急死了!你说这大学都念完了,本来指望她能找份好工作的,现在,天天窝在家里,一让她出去找工作她就把自己锁在屋里,最后憋了半天,跟我说她不敢。你说这公司又不是老虎,有什么好害怕的?”

  “那后来呢?”我问。

  “后来我帮她去找了呗!”家长说。

  没等我说完,这位妈妈就介绍起她帮女儿找工作的情形:

  “那天一大早,我那闺女就跟在我后面,两人来到面试的地方。到了后,我敲门,她就一直低着头,见门开了,一下子往我身后躲。为了给闺女壮胆,我就跟面试官聊起来了,我说:‘我闺女在学校成绩可好了,人缘也特别好,大家都很喜欢她……’面试官听到这里忽然猛地看了我一眼,这才注意到我身后还站着一人。你说我那闺女吧,老妈都豁出老脸给她壮胆了,她还是不争气,人家问她一句,她要么不说话,要么就蹦一两个字,你说这不急死人了吗?崔老师,你说,这孩子咋办啊?”

  还有一例:

  男孩毕业在家,不是愁眉苦脸地看着简历不说话,就是一头钻进屋子里,在网络游戏的厮杀中逃避这个世界。20几岁的大男孩还一直待在家里,别说他难受,就是父母看着也是又心急又心疼。男孩家境还算不错,父亲看着儿子找工作实在困难,就拿出10万块钱,走到儿子面前,对儿子说:“儿子,别担心,爸爸这里有10万块钱,拿去找工作……”

  这样的事情不在少数!

  可怜天下父母心!

  家长太爱孩子了!他们不愿意让孩子受一星半点儿的委屈,面对一星半点儿的困难。虽然这种爱出于善意,出于保护,但家长不知道正是因为这种不忍心,才造就了孩子现在不愿意面对工作的局面。如果家长继续保护,那么,孩子的将来就会十分危险!

  家长的心情其实也可以理解,孩子嘛,在父母眼里再大也还是孩子,既然是孩子,难免忍不住去保护。但这样的保护将对孩子产生严重影响,家长必须要意识到这点!然后,告诉自己:孩子的成长,必须由他们自己来完成!尤其是在找工作这件事情上!

  找工作对每一个孩子来说都是极其难得的成长经历,在这一过程中,他能够学到很多他从来没有经历过的东西,只有经历了这些,他才能真正了解这个社会,学着为自己解决各种各样的难题,只有慢慢经历了这些,最后才能真正融入这个社会。然而,很多父母不是带着孩子找工作,就是动辄给孩子很多钱,这其实是剥夺了孩子成长的机会。

  很多东西不是用钱就可以买到的,不是吗?很多东西也不是别人可以代劳的,不是吗?只要家长插了手,那事情最终的结果也不会是最好的结果,因为孩子并没有得到成长,而家长也白白浪费了这个难得的教育机会。

  很多家长总是说孩子不理解自己,总说孩子不省心,可是家长是否扪心自问过:“我给孩子这样的机会了吗?”

  最后,奉劝家长朋友们:该硬起心肠的时候就不要心软,因为,一切都要以有利于孩子的成长为前提,帮助和保护只能破坏他极好的成长机会!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