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孩子调节不好情绪破坏玩具时

http://www.sina.com.cn    《爸爸的三大革命》 

   孩子反抗

  孩子摔玩具并且破坏玩具。

  破坏玩具和撕书等是一种攻击性的行为,孩子如果只是扔一次玩具的话,及时纠正他就可以了。假设两个孩子争同样一个玩具,结果把玩具弄坏了,教育孩子下次不要这样即可。“如果和朋友好好玩的话,玩具是不会弄坏的。”

  咣当当!

  好球!

  但是当孩子因为调节不好情绪而破坏玩具的时候,爸爸应当出面制止。当孩子想要破坏玩具的时候,抓住孩子的手,郑重地对他说:“玩具弄坏了,不会再给你买新的。”之后,帮助孩子用正确的方法来发泄平时积累的怒气。

  “我们到外面去踢足球怎么样?”

  “这有个靠枕,爸爸拿着,你打它吧。”让孩子做剧烈的身体运动或是用手打沙袋或靠枕。

  千万不能这样说! 面对孩子的反抗行为,爸爸绝对不能这么说:

  “你就这样干啊!赶快别玩了,过来,爸爸要好好教训教训你。”孩子因为被爸爸看作总是调皮捣蛋的孩子而感到委屈。今后,孩子只是在爸爸面前毕恭毕敬,在其他时候依旧随着性子破坏玩具。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沟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