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快乐伴随孩子的成长

  要让孩子成为一个快乐的人,家长必须付出很大的努力。人们都有这种体会,如果一个人总是以热情、喜悦、关怀的态度对待别人,就会受到大家的欢迎,自己也会觉得非常快乐。相反,如果一个人总是以嫉妒、仇恨、自私的情感面对别人,肯定就不会受到大家的喜欢,自己也就不会感受到快乐。几年前,在北京的一所大学里面发生了一件令人特别震惊的案件,某著名高校一名女同学把另一名女同学杀了。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事发那天早上,这名女生起床后想吃水果,就拿了水果刀去院子里的水池洗刀。当时,另外一名女生从她身边经过时撞了她一下,她们由此发生争斗。打起来后,另外一名女生抢她水果刀,她本没有想杀那位女生,但对方一抢,当时她感到情况危急、非常害怕,就下意识地用力捅了另一位女生17刀,使其胸、颈、肩、背及上肢等多部位受伤,造成该女生被刺破心、肺,急性失血性休克死亡。事后,当事人向警方供述,她与被害人是同班同学,还曾同住过一个寝室,彼此并没有大的仇恨。只是由于各自生活习惯不同,学习方法有差异,有过一些小隔阂。但就是同学之间的这点小摩擦、小误会导致了一场惨案的发生。其实,处理问题不同的方法表明了一个人跟外界、与其他人不同的交往品质。孩子在与他人相处的过程中,怎样才能协调与别人的矛盾,健康快乐地成长呢?教会孩子与人相处,是家长义不容辞的责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习惯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