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无遮拦会给孩子留下阴影

  从超市回来有两个小时了,女儿一直闷在屋里不出来。往常,我从超市回来,她都兴奋得像只小鹿,从这个屋子跑到那个屋子,还会缠着我,要吃这个要吃那个。可是今天,女儿静悄悄的,什么也没说,我有点不安。我想是我犯了错误,伤害了女儿的心。

  因了女儿的顽皮,更因为怕麻烦,我很少带女儿去超市,这次能跟着去,女儿很高兴,一路叽叽喳喳说个不停。进了超市,女儿更像脱了缰绳的小狗四处疯跑,我不得不一手拽着她一手拎篮子,一会工夫就疲惫不堪了。为了让女儿不到处跑,我把女儿放进购物车里推着她走,并许诺,如果她能够听话地坐着,我就会买她喜欢吃的果冻和饼干。

  果真有效,女儿安静了,我立刻抓紧时间选东西,挑挑拣拣,很快就选得差不多了。这时邻居喊我去看打折商品,于是我推着女儿急匆匆地想赶过去,丝毫没注意到女儿的手正伸着,等我发现时已经晚了,女儿手扫到一瓶红酒,砸在地上碎成一片,红色的液体四散开来,巨大的响声惊动了在场的不少人。我第一反应是,女儿不听话闯祸了,怒火一下燃烧起来,不管三七二十一对着女儿的手就打了几下,一边打一边说,谁让你伸手乱摸的,怎么这么不听话?这时超市负责人也赶来了,她没有看地上的酒瓶,急急地问,小孩有没有伤到?没吓着吧?我忙说没有,负责人扫一眼货架标签,说那不好意思了,这瓶红酒的钱得你出了,一百六十八快。我点头,是是,一会付款时一起算。邻居也赶来了,问清怎么回事,笑着解围,幸好只是一百多的而不是一千多的。我心情缓和多了,也笑说要是一千多的,我就把女儿押在这里抵账。邻居说瞎讲,你女儿难道不值一瓶酒啊!我笑着没有再说什么。

  接下来继续选东西付款,女儿一直很安静,直到刚才我发觉她不对劲。我去女儿屋子时,她正在看绘本,我摸摸她的头,问:怎么不出来吃东西?女儿不出声。我继续问,生妈妈气了?妈妈不该打你,妈妈道歉。女儿还是不出声,我有点急,问,你到底怎么了?女儿抬起头我看见她眼里噙着泪花,她带着哭腔问:妈妈,是不是我打碎了一千多的酒,你就不要我了?我的天,女儿居然对我一句玩笑话耿耿于怀到现在,可是看她难过的样子,我知道她当真了。我摇头,当然不是,就算你打碎了一万块的酒,我也会要你啊!你是妈妈的宝贝,什么东西都没有你重要。女儿将信将疑,真的?我狠狠地点头,当然是真的,妈妈什么时候骗过你?女儿笑了。她小声说,妈妈,我以后再也不乱动超市里的东西了。随后便小兔子似的窜去客厅拿吃的去了。

  我轻轻舒口气,即使她很小不是太懂事,但无心的一句玩笑话也会在孩子心里留下阴影,我居然这么粗心地疏忽了。看来今天的红酒事件不但对女儿是一个教训,对我也是一次值得记住的考验。    沈 焱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沟通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