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自信打下人生地基

http://www.sina.com.cn    《慢养》 

  假如有一天,你想要买房子,房屋中介带你去看房子,有间房子屋况很好,装潢很漂亮,位于明星学区,交通四通八达,什么都好,只有一个问题,就是地基打得不稳,地震、台风来时会有危险。你会想买这个房子吗?我相信,你一定会摇头吧!

  把人生比喻为盖房子,自信就是你的地基,它让你能站得稳,让你继续往上发展。

  如果你要盖一栋坚固的房子,第一步要做什么呢?一定是先挖地基。越高的房子,地基要挖得越深,还要做连续壁,保护地基旁边的泥土边坡不会崩塌下来。地基打得稳,房子就有稳固的基础,可以盖得高。

  盖一栋小房子和盖一栋像台北101那样的摩天高楼,所打的地基规模和使用的工程技术也是不一样的,摩天楼的地基要更深更稳,遇到地震才能保证高楼安全。

  人生的地基就是自信,自信心不够的人,害怕挫折,什么事都不敢尝试,成就一定有限。有充分的自信心,才拥有无限的发展可能,即使碰到低潮,也不会看成永远的失败,跌倒了,爬起来拍拍灰尘,继续往前走。

  在为人生打地基的青少年阶段,你对自己有多大的期待呢?你希望以后可以达到什么样的成就呢?我相信,只要你打下稳固的基础,有足够的自信,未来一定能够克服挫折,实现自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教育  基础  自信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