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激发热忱,改变世界

http://www.sina.com.cn    《慢养》 

  若问我为什么要开办青少年卡内基课程,我也会归因于“热忱”。而且,很高兴因此激发出许多青少年的热忱,让他们未来可以发挥更多潜力。

  1988年,我到菲律宾参加卡内基亚太大会,印度尼西亚地区的负责人告诉我,他们用卡内基的方法带领青少年活动,反应很好。我当时就想:“这的确是个不错的想法,我们为什么不来试试看?”

  卡内基虽然是我中年的再创业,可是我一直没把这个训练当成赚钱的事业,而是当成可以贡献社会的志业,希望帮助别人改善家庭关系、亲子关系和工作发展。帮助青少年朋友尤其有意义,孩子的可塑性高,如果他们在成长的阶段就培养出沟通能力,拥有自信、抗压能力和热忱,为自己建立人生目标,这对他们以后的发展会有相当大的帮助。

  每年暑假,我们在全台湾各地开办青少年和大专班,有一两千名年轻人来上课。年轻孩子活泼好动,带他们要更有耐性,还要想办法吸引他们的注意力,热忱是支持我们的一大动力。由于卡内基所有讲师的努力,许多青少年学员在人际关系、学业表现上有了很大的进步,让我们相信这个决定是正确的。

  热忱会成就自己,也会影响别人。我有热忱推动青少年卡内基,以此启发青少年的潜力,带动青少年的热忱。每次看到孩子分享自己的进步,我都为他们高兴,默默祝福,这也支持我保持热忱,继续影响更多年轻的孩子。

  惠莹还是初中生的时候,第一次来卡内基上课。她当时看起来并不出色,上台讲起话来声小如蚊,老师在台下听她讲话,都生怕她会太紧张而昏倒。

  经过几次上台练习,在老师和同学打气支持下,她表现得越来越好,从能讲几句话进步到可以清楚讲完一小段,说话的时候不再瞄地上而敢看着对方,大声讲出她的意见,和同学相处也自在多了。

  回到学校后,上台讲话这件事不再困扰她,而且,她变得积极勇敢。有一次,班上一位同学犯错,班主任打算记过处理,惠莹想到同学被记过会留下不良记录,便热心地主动找老师求情,替同学争取改过自新的机会。老师也接受了惠莹的意见。另一位老师知道后,直夸她勇气可嘉,因为他们班主任向来一板一眼,没想到有人敢提出这样的建议。在我们接触的年轻学员里,惠莹这样的例子还真不少。她克服了自身的弱点,对人的热忱被激发出来,心里的想法也转变成具体的行动,甚至影响到同学的未来。可见,热忱对个人、对群体的影响力非常深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教育  热忱  训练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