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服环境干扰 重温我的热忱

http://www.sina.com.cn    《慢养》 

  唐唐(高职生)

  我很喜欢去卡内基教室,那里的老师和同学都很棒,他们不会骂我、训我或是取笑我,老师还常常鼓励我。当我离开卡内基教室,我就会跟自己说,不管碰到什么事情,一定要勇敢,要不断温习我从卡内基教室被激发的热忱。

  妈妈带着我和弟弟一起生活,她开一家早餐店,每天早上四五点就要准备生意,忙到中午才能休息。妈妈对我的期望就是要多念一点书,找一份好工作,不要像她一样,学历不高又嫁错人,日子过得很辛苦。

  我不是很会念书的小孩,以前初中的时候,比较贪玩,又不想被班上女同学排挤孤立,所以她们说要逛街或是出去玩,我都会答应一起去。每次出门以前,总是会和妈妈上演一场母女大战,妈妈觉得我会被朋友带坏,我抱怨她不了解我。这种事情发生过很多次,家里的气氛变得很僵。

  后来妈妈听邻居阿姨说,小孩送去卡内基上课,会变得比较乖。我不知道妈妈有没有觉得我变乖了,不过,我很感谢她宁可辛苦自己,也要让我来上课。来卡内基教室以后,我受到老师的鼓励,接触到和我平常班上不一样的同学,我变得比较有主见、比较乐观,对未来也有不同的想法。

  我的成绩不好,初中毕业后在一所高职念旅游专业,班上大部分同学都对升学没有兴趣,上课气氛很浮躁,老师在台上讲课,大家在下面做自己的事情。我本来也和他们一样,不过妈妈一直鼓励我继续升学,我也会去请教卡内基的老师和学长,升学该念什么科目,应该怎样念书。现在,我给自己的目标就是考上大学,最好考上公立学校,减轻家里的负担。

  班上没有人认真念书,看我乖乖上课,下课后去补习,还会闹我,取笑我“假用功”。班上有同学抽烟,有时候她们会把我拉到旁边说:“别假了,来抽一根吧!”但我想到妈妈,想到我的目标,就可以坚定地摇头拒绝说:“我不要,妈妈非常讨厌我做这件事(抽烟)。”即使她们冷嘲热讽,我也假装没听到。

  我常常觉得在班上很孤独,不过,我会想办法激发热忱,我经常想妈妈对我的期望,写小纸条鼓励自己,和卡内基的老师或学长聊天,还有每天和妈妈聊学校发生的事情,借着这些方法让我不会软弱下去,不会受到周围环境的负面干扰。

  我会继续坚持下去,希望可以顺利升学,证明我能决定自己的未来,而不是随波逐流。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教育  热忱  鼓励  信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