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父母巧招改变孩子的孤僻

http://www.sina.com.cn    《慢养》 

  凯文(国际学校学生)

  我从小就是一个很幸运的小孩,不过以前的我并不知道,因为一切都是那么理所当然。现在,我充满感恩,而且觉得应该要多帮助别人,把我获得的幸运分享出去。

  按照我的年龄,我应该是初一学生,但因为资优跳级的缘故,我现在已经是初三生。在学校里,我的成绩很好,外语很流利,可是个头比同班同学都矮。同学总是把我当成小孩子,每次要选班长、干部,都轮不到我,我去上青少年卡内基以后,才知道是为什么。

  有一次,老师要我们上台讲一段感谢的话,我想了半天,居然不知道要感谢谁,拖到最后一个才上台。那天,妈妈接我回家,我一上车就难过地掉下眼泪,我跟妈妈说:“我听到别人感谢家人或老师、同学,才发现我以前都只知道享受别人对我的好,从来没有想到要感谢别人,真是太不应该了。”

  从那一天起,我就跟自己说,要拿出关心别人的热忱。之后在卡内基上课,只要有同学上台,不管他有没有跟我同一组,我都会在台下喊:“加油!”“你好棒!”我的小组队名叫“Pink”(粉红色),我找场地给队友彩排上台演戏,

  向同伴提议,大家的服装里面都要有粉红色,大家都很喜欢这个主意,小组的感情也越来越好。最后一次卡内基上课,我还被全班同学选为“最高成就奖”,他们觉得我非常热心,对人很有热忱。

  开学后,神奇的事情发生了。万圣节前夕,老师说今年不要扮鬼,想点有趣的点子,配合刚刚上过的古埃及史,请同学来扮演古埃及人。老师大概发现我变得不太一样,居然指派我负责统筹万圣节的扮装活动。我就编故事,找同学一起布置教室,制作古埃及的服装道具。结果这个活动非常成功,让我们班在学校出尽风头。

  过程中,同学有很多意见,中肯的我会接受,做不到的,我会婉转说明,而且还运用卡内基学到的激励方法帮同学打气,大家都做得很起劲。老师后来夸奖我:“你真的改变很多,你现在会协调大家的意见,表现得很棒。”我也很高兴自己的改变。以前我只在乎自己,现在,我有热忱关心别人,愿意协助大家一起完成任务,真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教育  热忱  孤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