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宝宝爱上学外语方法很重要

  学习外语越早越好!最好早到胎教时期。据美国著名的心理学家对干余名儿童的多年研究,得出的结论是:人的智力获得,50%在4岁以前,30%在4—8岁之间获得,另20%在8岁以后完成。4岁以前完成的50%就包括胎教在内。现代科学的发展已证明,胎儿不仅具有视觉、听觉、活动和记忆能力,而且能够感受母亲的情绪变化。在妊娠期间,采取适当的方法和手段,有规律地对胎儿的听觉和触觉实施良性刺激,通过神经系统传递到大脑,可促进胎儿大脑皮质得到良好的发育,不断开发潜在能力。使一个优秀人才所具备的丰富想象力、深刻洞察力、良好记忆力、敏捷的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等在胎儿期通过胎教得到潜在的培养。而幼儿时期,也就是6岁以前,幼儿对声音的敏感度较高,且右脑控制发音器官的能力较强,声带、舌唇等运动神经的调节也具有很大的可塑性,这时练习说话,更容易掌握发音的技巧。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能力会逐步下降,给学外语带来困难。

  宝宝学外语可以通过游戏、音乐等非系统学习的方式,也就是给孩子创造一些外语听说氛围,如听一些原版的英语音频、视频材料。对于幼儿来说,听英语比说英语更为关键,因为当听力积累到一定程度,英语自然会脱口而出。”朱莉娅提醒,外语的学习要按照“听、说、读、写”的顺序进行,不能颠倒,

  宝宝学习外语可以按照下面的方法进行:

  1.反复重复。在宝宝很小还不会说话的时候,家长就要对身边的食物用英语形容并且反复重复,让宝宝下意识的记忆。

  2. 培养兴趣。在宝宝稍大一点,特别是会注意到电视的时候,买些印有英语的玩具,或者是可以用英语形容的玩具,买些英文儿歌和动画片一类。

  3. 保持宝宝学习英语时的环境要轻松活泼。只有在这样的气氛中,孩子才能产生浓厚的兴趣,有了兴趣,就会有激情,就可以比较持久地坚持玩下去、学下去,做到玩而不厌,学而不倦。

  4. 不可以强迫宝宝学习。父母一心想让孩子多学点东西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如果就因此而采取强压的手段和方法硬性向孩子灌输的话,小孩很快就会失去兴趣,继而产生反感和对立情绪,甚至产生恐惧感,根本达不到父母所期望的效果。所以正确的方法是:在幼儿高兴的时候,乘兴而教,在他们无兴趣的时候不去强迫。

  注意要让宝宝学习纯正的发音,如果您自己没有信心,那就让宝宝跟着电视学,最初期的发音学习是很重要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教育  学英语  方法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