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游戏开发宝宝音乐智能

  每个宝宝与生俱来就拥有音乐的天赋。在开发宝宝潜在的音乐智能时,并不是要求宝宝将来一定要成为音乐家,而是希望能培养宝宝热爱音乐,并发自内心地感受音乐的美妙。并且在学习音乐的同时,宝宝其他的潜在智能也能得到很好的发展。

  实际上,音乐智能的开发离不开实践。你可以根据宝宝的兴趣和特点,选择适合宝宝的游戏,让他在各种有趣的小游戏中提高音乐才能。

  厨房音乐工作室

  道具:各式锅、铲、塑料盒子和量杯,木制或塑料的勺子等。

  1.拿出所有准备好的道具,一一摆好。亲切地告诉宝宝,所有这些厨房用具都能制作出美妙有趣的音乐。

  2.让宝宝先试着敲打各式道具,制造出音色高低不同的声响。让他用塑料的勺子敲出“嗵嗵”的声音。再鼓励他分辨出各种声音的特质,并用简单的词去形容这些声音。

  3.你试着用这些小道具模仿一些宝宝熟悉的声响。例如,用塑料杯有节奏地拍打地板的声音听起来像不像马儿在奔跑?

  4.挑选一些宝宝平常喜欢的童谣或歌曲,和他一起一边唱一边用手边的小道具来增加特殊的音响效果,比如用铁锅和铲子敲打出与歌谣相应的节奏。

  和小玩偶一起学节拍

  道具:两只可爱的动物玩偶。

  1.让宝宝先选一个他喜欢的玩偶,你拿另一个玩偶。你和他抱着各自的玩偶,在屋子里找个空阔的角落坐好。然后,对宝宝建议说:“让我们用歌声唤醒怀里睡着的小朋友。”你最好选一些节奏缓慢柔和的歌曲唱,例如“小星星”。然后,让宝宝也想出一首类型相似的歌曲,并小声唱出来。

  2.给宝宝解释用不的节奏唱不同情绪的歌曲,鼓励他缓和地按着歌曲的节奏轻拍怀里的玩偶。如果宝宝出错,你需要示范给他看,并让他跟着节奏做。

  3.宝宝唱完了,你告诉他说:“你看,小朋友已经醒来了。”现在,让宝宝根据动物的习性挑选合适的歌:小兔子想要蹦蹦跳;小鸟想要展翅飞翔;小狮子想在草原上飞奔。让宝宝交替着唱一些节奏快慢各不相同的歌,由他决定动物朋友的歌应该是快节奏或是慢节奏。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教育  游戏  音乐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