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子教育家庭吵架版

  放了学,女儿一直抱着笔记本上网,我觉得这对本来就近视眼的她不太好,想让她活动活动,就喊,“来,闺女,帮妈打个鸡蛋!”女儿充耳不闻,继续玩她的游戏,看她的电子书。我又说了一遍,女儿还是不动弹,嘴里嘟囔着:“别人家孩子都不干,我为什么要干?”我说:“你干家务还挣零花钱呢!”女儿回答:“我今天不挣了,还不行吗?”我说:“不挣也得干!”女儿还是没挪窝。

  说到第三遍,我真的生气了,对她说:“我每天买菜做饭洗衣服收拾屋子倒垃圾这么辛苦,就让你干这么点活儿,你也不肯,既然这样,你也别想玩电脑了!”一把拔下电源线,收起笔记本。女儿也生气了,嚷着:“我就是不干!哼,以后,我再也不吃你做的饭了!”当晚,女儿赌气没有吃饭。我也没吃,我觉得委屈,都是为她好,她却这么不懂事。做饭本来就累,当我多喜欢呢!哼,我也不干了。

  第二天一早,我给她买的烧饼。中午,我买了盒饭。晚上,买的牛肉面。几天过去,我们都有些吃不消了。晚餐时,我给女儿说:“你不是不吃我做的饭吗?这样吧,我们合作做一顿好了!你去切西红柿吧!”女儿虽然不想动手,可是大话在先,也只能照办。又到晚餐时间,我让女儿干活,女儿无奈,只好跟着我择菜切肉煮粥热馒头。晚餐问题暂时解决了,我问女儿,“那早餐和午餐怎么办呢?”女儿说:“你就给我买些像饭的东西就行了。”表面上还是嘴硬不服输,但我看得出女儿心里已经有些后悔了。细想想,我也有些后悔,老公也说我,你怎么跟孩子一般见识呢,女儿天天上学也很辛苦,天不亮就走,天黑才回,回来还要写作业,三天两头有大大小小的考试,又是长身体的时候,吃不好饭,多让人心疼。看着火候差不多了,我觉得和好的时机到了,走到女儿跟前,说:“是谁说不吃我做的饭呀?”女儿感叹道:“说大话真是害死人啊!以后我再也不这样了!”我问:“那以后帮妈妈干活吗?”女儿问:“干啊,不过,不过,有工钱挣吗?”我说:“那要看你的表现了,哈哈!”母女二人和好如初。一场完整版的吵架,至此告终。     潮汐的清音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亲子  沟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