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帮助孩子解决学习中的难题

  经过一段时间的辅导,大多数孩子都能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家长的辅导也就会越来越简单,次数也会越来越少,最终达到孩子自觉学习的状态。

  孩子做作业时经常会碰到一些难题,不少家长往往不知如何处理。简单地把答案告诉孩子的作法是十分不可取的;一味地让孩子自己想而不给予指导,也是不对的。下列方法可以帮助你引导孩子解决作业上的难题:

  第一,要求孩子自己读出问题,然后让他自己说出题目的意思来;

  第二,和孩子一起分析题目中的的难点所在;

  第三,和孩子一起翻开课本,寻找课本中与该问题有关的段落或例题;

  第四,和孩子一起比较书本上的内容与问题之间的异同,讨论问题的意义;

  第五,根据需要,向孩子提出反问或提示;

  第六,引导孩子运用上述资料解答问题;

  第七,和孩子一起检查答案,如有错漏,给予指正。

  辅导孩子做作业是一门学问,需要家长不断摸索,反复实践。一般情况下,经过一段时间的辅导,大多数孩子都能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家长的辅导也就会越来越简单,次数也会越来越少,最终达到孩子自觉学习的状态。

  学习中调解情绪的几点细节:

  (1)注意孩子在学习过程中的情绪变化。

  (2)耐心倾听孩子的诉说。

  (3)教会孩子顺应情绪的变化安排学习生活。 不得不谈的重要话题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