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校公共浴室带来的烦恼(图)

http://www.sina.com.cn    《我该怎么办》 

  体育课后的你大汗淋漓,下课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和班里其他女生去公共浴室洗澡,你十分为难,因为从小到大都只有妈妈陪你洗澡。你难以想象让别人看着你换衣服、淋浴会是什么样子,这让你非常难为情,你心里别扭极了,你根本没有办法这样做。

浴室的烦恼浴室的烦恼

  A 忍着回家洗

  当你走进公共浴室,看到那么多的女孩嬉笑打闹着脱掉衣服洗澡的时候,你简直不敢睁开自己的眼睛,于是你赶紧跑步出来并发誓再也不踏进去半步。所以每次体育课后你只能忍着满身的汗味,等回家后再痛痛快快地洗干净。然而这样你会非常难受,你忍受不了自己的怪味道,别人当然也受不了,这只会让你更不安心!是呀,谁愿意和一个不洗澡怪味四溢的人做朋友呢?

浴室的烦恼浴室的烦恼

  B 请朋友帮忙

  平日里你就很擅长出各种小点子,当然在这件事情上你也不会“袖手旁观”。于是你找来几个朋友,并约定以后一起洗澡、互相帮助。你们找来几块浴巾搭成临时的更衣室,即解决了尴尬的问题,又觉得很有意思。

浴室的烦恼浴室的烦恼

  C 习惯它

  虽然你对这种洗澡方式非常不适应,可是你还是试着去接受了,因为环境不是为你一个人而存在的,每个人都要培养面对不同环境的适应能力。于是,一个星期后你就能很轻松的和女孩们一起洗澡了。并且你发现和这么多女孩一起洗澡是件很开心的事,你们说笑打闹,一起谈天说地,一下子多了不少好朋友呢!

浴室的烦恼浴室的烦恼

  悄悄话

  亲爱的女孩,慢慢的你会发现很多事情不再单纯的是你喜不喜欢。而会涉及到人际关系的交往等等。所以当我们的某种习惯受到挑战的时候,要尝试用大家都能接受的方式处理,这里B和C的做法就很好,即团结了同学,不至于让自己脱离集体,又解决了自己尴尬的问题。人本身就是社会动物,很多事要学会融入群体就能轻松应对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沟通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