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前教育比英文学习更重要

http://www.sina.com.cn    《培养孩子的英文耳朵》 

  学前教育比英文学习更重要

  好的全美语学校,英文只是沟通的工具

  学前教育比英文学习更重要——这是许多幼教专家对选择全美语幼儿园的家长提出警告的原因,我当然举双手赞成。

  “学前教育是孩子塑造人格,培养价值观和生活态度的重要阶段,过多的美语学习,可能会排挤或忽略幼儿应该被重视的其他教育方向。”其实,把这样的说法和全美语幼儿园绑在一起是不公平的。以上观念,适用于全部幼儿学校,不论学校用的是哪一种语言。全中文、双语、全美语或是任何幼儿园,都可能出现不适合孩子的教育方法。

  当父母的心态是想快点见着孩子的“学习成果”时,自然就会朝“功利导向”的学校靠拢。而这样的学校也真的会为了让家长赶快见着成果,使尽力气训练,甚至逼迫孩子,使教学方向和眼光变得短浅而功利。所以,孩子真正该有的学前教育,当然会被排挤掉。

  反之,当父母信任自己的孩子时,自然会选择快乐学习、让孩子慢慢茁壮的教育理念。所以全美语的幼儿园,也分成“你喜欢的”和“你不喜欢的”两种不同教育理念。一昧责怪外在环境无济于事,其实那常常只是反映整个社会价值走向的结果。

  好的全美语学校,英文只是沟通的工具,其他该有的教育一样都不会少;不好的非全美语学校,既没有没有英文教学,教育理念也可能不正确,一样会用三十年前的填鸭教育方式,来对待我们的孩子。所以父母要睁亮眼睛,注意自己该用什么标准来选择学校。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英语  培养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