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孩,女孩,女孩!

http://www.sina.com.cn    《妈妈如何帮助男孩成长为男人》 

  Developing a Healthy Sexuality

  一个女人要花20年才能使自己的儿子变成男人,而另一个女人只用20分钟就能把他变成傻瓜。

  ——海伦·洛兰德(Helen Rowland)

  ²       女孩,女孩,女孩!

  ²       文化的影响

  ²       危险

  ²       性教育

  ²       色情影像

  ²       手淫

  ²       性纯洁

  你儿子正处于情窦初开的年纪。事实上,他的性行为如何,日后会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他是怎样一个人。渴望繁殖后代是人的生物本能,当儿童进入青春期后,生理愿望变得极端强烈,控制或者影响了青春期少年的许多思想和行为。

  更高水平的睾丸酮激素影响着男性的身体和心理,使他们比女性有更强的性冲动。你儿子会对性方面的事情饶有兴趣。不过,回忆一下你自己的青春期时光,难道他同你自己的感受有什么不同吗?(为什么我们总认为孩子要同我们当年不同呢?今日的孩子,如果有什么不同的话,便是他们比上一代更口无忌惮,也更加显得在行而已。)

  在拙著《那是我的儿子》中,我专门写了关于男孩临近性行为的一些内容。你可以在那本书的《男孩和性》一章中读到一些对你可能大有帮助的内容。本章中的论述也是建立在那些章节的基础上的。对于青春期男孩,以下关于他们性行为的话题需要你格外留意。

  女孩,女孩,女孩!

  等到你儿子进入青春期,他就开始对女性更加留意了。他格外留意周围的年轻女性,开始知道自己的言谈举止将影响女性对自己的看法,他对此非常警觉,对女性如何评价自己高度敏感。他不由自主地会去做那些吸引女性注意力的事情,我们往往称之为卖弄,其实这是再自然不过的吸引异性的天性了。雄性的动物和鸟类有鲜艳的羽毛,通过奇异的舞蹈或其他形式来吸引异性。男青年吸引异性的方法是冒险行为、疯狂飚车和其他不顾死活的表演。由于几乎所有雄性动物在哺育后代时,都不会像雌性动物那般尽责,因此雄性会尽力吸引更多的雌性,以保证自己的血脉得以延续。在择偶上,雌性倾向于精挑细选,这意味着雄性要花很大的能量来获得更多的候选机会。因此我们看到,小伙子为了吸引姑娘的注意,会做出许多挑逗、危险甚至疯狂的举动来。

  尽管表面上虚张声势,其实男孩在内心对女孩怕得要命,并对女孩的魔力感到迷惑不解。从荷尔蒙在他们体内涌动的第一时刻起,他们由于毫无经验,便对身边的女性感到极端胆怯,再加上女性的身体成熟较早,语言能力又强,对身体和情绪的把握也更在行,这些都使得男性更加怯懦。当然,大多数男孩为了掩盖自己的无能,会表现得过于咄咄逼人和信心十足。男孩的世界要求他们表现得老练、无畏和没有弱点,特别是在女孩面前。

  男孩和女孩在成熟时间上有明显的差别。一直到青春期将近结束时,女孩通常在身体上比男孩要成熟两年。因此,至少在初中和高中早期,你儿子身边的女孩在身体和心理上都要比他成熟许多。如果没有你通过坦率的沟通所进行的指导,你儿子很可能对女孩行事的方式和原因感到困惑不解。不幸的是,由于同伴压力和男孩的天性,男孩无法抗拒女性的进攻。一个更富攻击性的女孩,可以吓倒一个身体和情感都不及自己成熟的男孩。许多年轻女孩愿意“玩弄”男孩,以施展和练习自己的力量。对女孩来讲,发现自己有如此能力摆布男孩,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

  由于男孩对女性的吸引和诱惑感到激动与兴奋,做母亲的就更需要指导和培训男孩懂得哪些女性的性行为是健康的。如果母亲自己正经历身体、精神和情感上的痛苦折磨,她可能会发现难于给儿子以正确的指导。经常见到的是,一个男孩的初次性行为,是与一个曾遭受男人虐待、伤害或遗弃的女孩发生的,这些女孩往往着迷于雄性力量,她们渴望获得爱情,却把爱和性混为一谈。这样的性经验,对于年轻的男女双方都没有好处。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策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