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离开时BB在哭,咋办?

http://www.sina.com.cn    《完美教养》 

  当你停止思考孩子每天都在哭的理由,你就会觉得不那么挫折,并会采取不同的观点来看待这件事情,会增加更多的耐心。孩子主要是因为他太爱你了,而且没有办法忍受没有你在身旁照顾的生活,所以才哭起来。这种爱的方式,在人生当中是不太容易遇到的。

  解决方法

  1 上午的时候不要太赶,早一点把孩子叫起来,这样他们才能够在被带到车里以前,就开始适应这一天的开始。让孩子在口袋里放一些东西,这样离家的时候比较不会寂寞。例如,有一张家人的照片、他很喜欢的玩具,或者有一件T恤闻起来类似妈妈的味道。

  2 差不多准备五分钟的时间,让你有时间来照顾他,可以问他:“在我五分钟后离开之前,是否有哪些东西你要给我看呢?”让他开始对环境的东西有兴趣,而且让孩子开始一天的活动,这种相当短暂的时间可以协助孩子适应白天的托儿中心。(不要让这个时间延长,你的告别动作应该要相当的短暂而且甜蜜。)

  3 你可以建立一个特定的告别动作,这个动作包括:例如要抱多少次,或者亲他多少次,或者很有趣的方式来跟他道别。让你每天的动作快速而简单,之后马上离开,然后挥手微笑。如果你离开的时候充满痛苦,孩子会吸收这些情绪,自己要表现坚强一点,好像孩子也能够拥有很棒的一天。将这些信息经由你的话、身体语言以及行动传递给他。

  4 让孩子明知道,在他这一天活动结束的时候,你将会回来。例如,“我在你点心时间结束之后就会回来。”让孩子知道你在离开的时候会做什么事情,而且让他觉得这些事情很无聊。“我将去我的办公室,然后坐在我的书桌旁边,对着电话讲话。”

  5 大部分孩子在你离开的五分钟内就会停止哭泣,你可以询问保姆,是否孩子也是这样。如果你觉得没有办法离开一个哭泣中的孩子,你可以尝试着先到工作的地点,然后打电话回到中心,或者到家后打个电话,这样你可以更加确定孩子已经停止哭泣,或者是开始游戏了。你可以问问其他把孩子放下来的父母,询问他们是否曾经看到孩子玩得很高兴?过得如何?你也可以尝试看,没有预警的每周一到两次,偷偷去看孩子,让自己安心。

  3 坚持以上这些方法三十天。如果之后孩子仍然会哭泣超过十五分钟,或者有时候甚至整天都在哭,那你有可能需要做一些改变,或许孩子还没有准备好要离开你这么长的时间,你要考虑是否要减少把他放在托儿中心的时间,或者将孩子留在家里几个月以后,再尝试送他去托儿所。去看看托儿中心的环境,说不定那边有太多的孩子,或者孩子有某些原因觉得很不舒服,如果真是如此,考虑换另一个中心,或换到比较小型的托儿中心。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策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